菠萝蜜桃儿

不开放授权,可以抱图做头像背景,但不能自印

【一八】如果一八早就是一对,故事会怎么展开呢(3)

电视剧剧情扩写,设定是一八已经在一起了

前篇:1  2



场景十二

 

齐铁嘴单刷副本归来,“佛爷,佛爷,我回来了。” 

“小八辛苦了。”张启山穿着丝质睡袍坐在沙发上等他。

“不辛苦,只是矿山这个情况,实在是不好说。”

张启山上下打量了一会,确定他没有受伤,才开口问:“怎么样?”

“这根本就不是一个普通的矿山,下面可能有一个巨大的古墓。”

“果然被我猜中了。”

“之前有人不小心进去了,出来的时候,都已经吓疯了。”

“看来我是里面最幸运的人了。”
“还好上次有二爷相救,想想还是挺后怕的。”张启山看他又回忆起当时的情景,伸手握住了他,“没事了。”
齐铁嘴点点头,“对了佛爷,最近日本人也在打探矿山的情况。”

“不行,我们必须要在他们行动之前,再进去看看。”

“太危险了,我想这事儿还得请二爷帮忙,”齐铁嘴见他又要进去,想方设法阻止,“只可惜啊,夫人有病在身,二爷怎能离开呢。二爷情深意重,想当年还当街英雄救美。”

一段回忆杀。

“这故事不觉得听着耳熟吗?”张启山有点坏心眼地看着他。

“不,不觉得啊。”话虽如此,面上却有些发烫,连忙转移话题,“佛爷,你是不知道啊,二爷这是犯了大忌了!把人家刚下葬三个月的新坟给挖了。”

“换做是我,我也会这么做。”张启山笑笑。

“佛爷你可千万别啊,这会遭报应的!”

“如果是为了在乎的人,遭报应也无妨。” 

齐铁嘴被他认真的眼神唬住了,结巴了半天:“佛,佛爷……”

张启山凑过去吻他,“但这样一来,要请二爷出手就更难了。”
“这事还是找解九爷一起商量下吧。”

 

 

场景十三

 

管家来报,九爷到访。

佛爷先换下了睡袍,再与齐铁嘴一同来到会客厅。

“九爷,久等了。”

“佛爷,听说前一段时间受伤了。恢复得怎么样?”

“放心吧,有小八照顾我,恢复得差不多了。”

“我们正说你呢,你就过来了。”

“我听说日本人最近活动频繁,如果是矿山出了什么问题,还真得请二爷出手了。”

佛八交换了一个眼神,“是啊,但如何请二爷出山哪。”

九爷扶了扶眼镜,“这解铃还需系铃人呐。”

 

佛爷和九爷去拜访夫人,回到张府后。

“我见你们迟迟没回来,算了一卦,果真你们是扫兴而归啊。”

“九爷,想到怎么请二爷出山了吗?”

“唉,请二爷出山是个死局啊。夫人身体不好,随时可能出事,二爷没法离开太久。下矿山的危险二爷是知道的,但死他是不怕的。”
齐铁嘴有点被绕晕了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二爷用情太深。”

“这对自己老婆好有什么不对的呀,我这是没老婆,我要有老婆我也对人家好。”说罢还朝九爷甩了甩手。

九爷内心有点崩溃,你是没老婆,但你有老公啊,你老公正皱眉看你呢。

在接收到佛爷的眼神后,九爷继续说,“二爷对夫人用情太深,一旦夫人有个三长两短,二爷一定不会独活。”

“所以这就是个死局啊。”

 

一时半会也想不出办法,九爷就先行离开了。

佛爷送完九爷回来,反手就把会客厅的门落了锁。

沙发上的人还不知大难临头,开心地啃着苹果,直到张启山坐到他身边,歪着脑袋似笑非笑地看他。

“佛爷,你看我干嘛,苹果要吃吗?”把手里啃了一半的苹果递过去。

“吃,为什么不吃。”顺着那只手就把人扯进了怀里,低头堵住对方的嘴,一股子苹果的清香。

一吻完毕,齐铁嘴只剩喘气的份了,张启山一手搭在他腰上,一手托起他的下巴,让他仰视自己,慢悠悠地开口,“你要有老婆,也对人家好?”

齐铁嘴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胡话,眼珠子一转,“佛爷,你吃味啊?”

“我不吃味,我只吃你。”把人压在沙发上就开始酱酱酿酿,不一会就传出了“饶命”“我再也不说什么老婆了”“佛爷放过我吧”之类的哀嚎。

 

 

场景十四

 

两对小情侣踏上了北平的蜜月之旅。

首先要偷彭三鞭的请帖。八爷探路,二爷动手,然而彭三鞭没那么好糊弄,双方打了起来。

齐铁嘴一介书生毫无战力,只能尽量贴着车厢,小心翼翼躲过那些人。

但对方终究人多,有两人看到他这只漏网之鱼,冲上来就要捅刀子。

齐铁嘴只觉眼前一花,人已经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。佛爷一手将他护在怀里,一掌拍向来人,只听咔嚓一声,下巴整个碎了。

张启山趁机将老八推出车厢,眼神示意他先上去车顶,找合适的机会就跳车。

等张启山和二月红趁乱跳入对面车厢时,齐铁嘴依旧在车顶上趴着呢。

“哎哟我的妈呀,吓死我了,这可怎么跳啊。”齐铁嘴苦着一张脸,看着对面疾驰的火车,借他十个胆也不敢跳啊。

就在他“老天保佑,死就死吧”的念叨中,张启山的声音响了起来,“小八!我一定会接住你的,跳过来,快!”

齐铁嘴看到对面张开双臂的男人,心下一横,咬紧牙根就蹦了过去。

出乎意料的,张启山没接到他,齐铁嘴脸朝下趴在火车顶,泪流满面,我是不是傻,他在车厢里对我伸手,怎么接得到我啊呜呜。

 

 

场景十五

 

齐铁嘴一进入车厢,整个人就瘫到了座位上,一直抚着胸口顺气。

“怎么样?还顺利吗?”早就在车厢等候的丫头问。

“险中求胜,略胜一筹。”二爷手中拿着请帖。

齐铁嘴缓过劲来,“太危险了,真的是太危险了。敢情这解九爷讲的关键看第三点,就是让我们玩命跳火车,各自看各自造化呀!”

“怎么,你来之前,没有给自己算上一卦?”佛爷见他又开始叨唠,看来是没事了,便出言调戏。

“我当然有了,要不是我给自己算的是有惊无险,我才不会跳火车呢。”

“哦?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之前告诉我们这一卦呢。”二爷也加入了调戏的队列。

“非也非也,我要是早告诉二位爷,此行有惊无险的话,你们便会懈怠,无力而战,这叫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看他摇头晃脑自鸣得意的样子,张启山心中欢喜,就这样一脸温柔又宠溺地看着他。

对面的丫头瞧见这眼神,偷偷掩嘴笑了。

“嫂夫人,你说我说得对不对。”

“齐先生说得有道理。”丫头笑看佛爷,“能得这么一位开心果,佛爷好福气啊。”

 

 

场景十六

 

火车到达北平,兵分两路。

北平不同长沙,气候寒冷,佛爷和八爷早在火车上就换上了一身皮草。

 “诶,佛爷,不是说这新月饭店是北平最有钱的地方吗,怎么连个接站的人都没有?难不成让我们自己走的去啊?”齐铁嘴觉得有些冷,想赶紧到室内暖和暖和。

“人已经到了。”佛爷朝旁边抬了抬下巴。

“佛爷你搞错了,人家接的是曲如眉。”

张启山盯了他一会,才解释道,“古代词人牛希济曾作,新月曲如眉,未有团圆意,红豆不堪看,满眼相思泪。”

“这便是新月饭店派来接应我们的人。”

“哦~这新月饭店还蛮有意思的。”

 

上了车,佛爷将自己的皮草脱下来,盖在齐铁嘴膝盖上。手从厚厚的皮草下面穿过,摸到了对方的手背,凉的,果然刚才冻着了。

张启山想把手拿出来,帮齐铁嘴再批件外套,对方却翻转手心和他十指相扣。佛爷侧头看他有些发红的耳尖,嘴角勾起一抹笑意。

 

 

场景十七

 

到了新月饭店,直接被领进房间,张启山在看到房内唯一一张大床时,甚是满意。

“佛爷,你还真别说,北平这地方还真不错。新月饭店这么讲究的地方,咱们那可没有啊。”

“你要喜欢,回去给你开一个?”

“嘿嘿,佛爷你别逗我了,这么大饭店给我打理,还不得累死我呀。”边说边将身上的皮草脱下。

“既然我们已经到了这里,就安心住下吧,在拍卖会开始之前,四处打探一下,再做打算。”

“好。”

给自己倒了杯水,张启山开口“舟车劳顿,你要困的话,先去床上睡一会,晚饭时我叫你起来。”

“佛爷,你不陪我睡呀。”齐铁嘴扑到大床上,晃着脚丫子问他。

张启山一时竟看不出这是单纯想要他陪睡还是在诱惑他,总之齐铁嘴又被吃了一回。这会正躺在张启山臂弯里睡得香甜。

 

 

场景十八

 

晚上齐铁嘴睡醒了,跟张启山下楼四处瞧瞧。

“我滴个乖乖!”齐铁嘴发出一声惊呼,“他来了!”

手自然地挽上张启山“我跟你说啊,这个人,江湖人称断手李,据说,能通天意,可以与鬼神对话,很是受达官贵人的追捧啊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你跟他是同行,对吧?”齐铁嘴“啊”了一声算是回应。

“你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啊?”张启山说着用手肘撞了他一下,后者被撞得向前一个趔趄,转头一脸为难地说:“佛爷,这……”惹得张启山都笑出了酒窝。

齐铁嘴看着他的酒窝,没来由地一阵心悸,嘴上还在说着“我怎么能跟前辈相提并论呢。”

张启山余光看到那道士走过来,嘘了一声用口型说“来了”让齐铁嘴别说话。

 

过了一会,一对双胞胎走了过来,齐铁嘴又开始絮叨:“佛爷你看,这对双生花,可了不起了,花名叫并蒂。”

张启山看看他,心想这些八卦他都从哪听来的。

“这两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妩媚功夫,专勾男人魂魄,而且啊,是有钱男人的魂儿。佛爷,您可得注意了,别被她们盯上,这要是盯上了,非得剥你几层皮不可呀。”说完还学样去挠佛爷的皮草。

佛爷一脸嫌弃,反手把皮草捋顺,“放心,我的魂儿早被你勾走了,其他人勾不走。”

齐铁嘴嘿嘿的笑。

 

来到内厅,看到一个下注把把都赢的人,他身后的家奴引起了佛爷的注意。

“你看他身后穿绿衣服的家奴。”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这个女家奴耳廓奇特,色子动的时候,她的耳朵也会动,肯定不是寻常人。”

齐铁嘴突然压低嗓音:“佛爷啊,她们几个穿绿衣服的好像能听到咱们说话。”

佛爷环顾四周,有几个绿衣服的家奴朝这边看过来,“如果她们真的能听到我们说话的话,那这里所有人说话的声音她们都听得到。”

“我们现在的一言一行,早就尽在她们的掌握中。”

“不会吧,这么厉害?”

“是不是听得见,试一下便知。”张启山勾起一抹坏笑,齐铁嘴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不好,还来不及阻止,就感到耳边一阵热气,张启山凑过来压低嗓音;“宝贝儿,刚才你在我身下哭泣的样子,真好看。”

齐铁嘴瞬间变成了一只煮熟的虾子,张启山看向离他们最近的家奴,果然看到她先是楞了一下,接着满脸通红地转过了头去。

“果然能听见。”张启山确认完,发现齐铁嘴一直没吭声,转头就看到他扑棱着大眼睛瞪着自己,“一定要用这种话来试探吗!佛爷你怎么总是不按常理出牌啊。”

张启山笑笑,“因为我是真的那么认为的。”话音刚落,本来已经淡下去的红晕又瞬间爬满了眼前人。

张启山有点按耐不住了,拉着人就要回房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