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萝蜜桃儿

不开放授权,可以抱图做头像背景,但不能自印

【一八】张家士兵一直觉得他们佛爷是个特别有原则的人


有私设。小段子。


张家的士兵一直觉得他们佛爷是个有板有眼有原则的军人,严于律己。然而有些时候,佛爷的表现却让他们看不懂。

 

比如,下斗前,副官召集士兵,严厉道:“下去以后,一切以佛爷的命令为准,谁敢临阵脱逃,不听指挥,全都就地处决!”

佛爷冷冽的眼神扫过面前的士兵,“有人害怕的话,现在就可以离队。”

“不怕!”士兵们大声呼喊表决心。

 

下斗后,所有人紧绷神经,生怕一个纰漏小命不保。但总有人不怕死,喜欢挑战权威。

“佛爷,前面没路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佛爷,前面大凶啊,我们别进去了。”

“佛爷,我累了,走不动了。”

士兵们很喜欢这个大眼睛笑起来很可爱的的算命先生,都暗自为他擦了一把冷汗。

谁知佛爷的反应竟是这样的:

“那你一个人回去吧。”“哎哟,佛爷,你知道我一个人出不去……”

“没事,我一定保你安全。”

“全队原地休息!五分钟后再走。”

所有士兵都震惊了,说好的一切以佛爷的命令为准呢,说好的就地处决呢,不要没事制造恐怖气氛啊副官。

副官表示这个锅他不背。

 

又比如,每天张家的士兵都要到靶场训练,每人不打满固定的环数是不可以归队的。

这天,张启山带着算命的来靶场,给他展示先进武器。

“我的天,佛爷,这些太厉害了!”

“都是九爷准备的,德国制造。”

“这下不用怕斗里的东西了,全都给他崩成渣渣!”

 

“诶佛爷,这个怎么玩啊。”所有士兵一惊,这位爷居然举着手枪往佛爷脸上凑,这不被卸掉一条胳膊才怪。

结果佛爷只是拍开他的手,“你,过来,教他打枪。”随手指派了一个士兵。

“八爷,您看,只要将弹药夹推进去,把这个保险杠打开,瞄准目标,扣扳机就行了。”

齐铁嘴捣鼓了会,不得要领:“佛爷,我还是不会,你来教我呀。”

士兵们又是一惊,这么简单的操作都听不明白,肯定要被佛爷骂了。

结果,佛爷只是说,“你去训练吧,我来教他。”那位士兵也是一脸懵逼,佛爷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,回到自己原先的位置,并打出了一个脱靶。

“你这样抓着,再用食指扣扳机。”佛爷从背后两手扶着齐铁嘴的手,教他摆出开枪的姿势。

齐铁嘴感受到周遭热烈的眼神,有点不明所以,侧头小声说,“佛爷,他们好像都盯着我看。”

张启山环顾一圈,那些充满好奇的视线瞬间没了,“好好练习,谁再打脱靶,就出去跑十圈!”

士兵们内心是崩溃的,佛爷您搂着个男人打枪,还让我们怎么集中精神啊。

 

再比如,食堂,张启山不爱吃甜是所有张家人都知道的,况且军人就该有军人的样子,吃甜食只会让人懒散,因此食堂的午膳和晚膳是禁止甜品的。

这天,佛爷照例和他们一起在食堂吃饭,副官领着那位爷来了。

“佛爷,我饿了。”齐铁嘴一屁股坐到他身边,张嘴就吃掉了他夹着的那块肉。

“副官果然没骗我,好吃!”

“副官让你来的?”

“是呀,刚才想去张府找你,正巧碰见副官了,他说你在这吃饭,我就过来啦。”

“副官,去给八爷打份饭。”顿了顿,“多打些肉。”

“是。”

 

“佛爷,你们食堂的厨子手艺真好啊,比那翠心楼的还好吃。”

张启山看他吃得一脸满足,又给他夹了块肉。

“我以后中午都过来陪你吃饭好不好?”

“你想吃,来就是了。”

副官在旁边翻了个白眼,就是觉得这里的饭菜好吃来蹭饭的吧。

“佛爷,甜品在哪呢?”

平日在张家习惯了,饭后总有一两份可口的小甜品,殊不知那都是张启山特意命人准备的,他自己并不喜欢吃。

“八爷,我们军区的食堂是没有甜品的。”副官看着佛爷的脸色,小心回复。

“怎么能没有甜品呢!本来训练就很辛苦,再不给吃点甜也太惨啦。”

根本就只有你想吃吧,副官继续在心里翻白眼。

但周围自八爷进来就竖起耳朵听的士兵们,简直像遇见了亲人一样,终于有人把他们想说的话说出来了,虽然不会有什么改变,但至少还有人体谅他们。

“八爷,您就别为难佛爷了,这军区食堂不比家里,您就别太计较了。”

“难道以后过来陪你吃饭,都没有甜品啊。”嘟了嘟嘴,“那我不来了。”

士兵们在旁边发笑,平日佛爷迁就你也就算了,这禁甜品可是佛爷亲自下的命令,怎么可能……

“副官,去请个做甜品的厨师来,明天就上班。”

刚才还在腹诽的士兵好几个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了,佛爷你的原则都被八爷吃了吗!

 

后来张家的士兵们才知道,原来这位爷就是他们的长官夫人,大伙先是恍然大悟,原来如此,再是一脸欣慰,还好还好,佛爷不是没有原则,佛爷只是宠妻狂魔嘛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112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